【公告】邀稿或廠商合作,請來信sally_0924@hotmail.com或私密留言洽詢!

Advertlets.com

Friday, February 3, 2012

【旅游】 Work and Travel USA 4 - Visa Interview and Pre-departure Orientation

终于来到美国签证面试的这一天了
首先我们必须在大门前以我们的身份证换取通行证
之后再进去保安室进行Security Check
然后把东西提交给他们保管
由于这几天我一直在咳嗽
需要一直补充水分以让喉咙没那么干
所以我必须带水壶进去
结果保安就叫我在他面前先喝一口水以确保这只是普通的白开水而已
之后我们就能够走进大使馆了

首先就是先拿号码牌咯~
我的号码是A079
然后就到等候室等待officer叫我的号码
然后大概几分钟
就看到我的号码被显示在荧幕上
然后就走去另一边的办公室
提交文件
然后又再走回等候室再一次等待我的号码显示在荧幕上咯~
不过也不会等太久
大概十分钟吧
我的号码又再次出现在荧幕上
然后我又再一次走到那间办公室
这次是提取我的十根手指的指纹
之后再等大概半小时
就是面对面的面试咯~

之前还一直很紧张会被问到很多又很难的问题
结果竟然只是短短那四五题容易的问题
比如说
你在哪里读书?读什么科系?
父母是做什么工作的?
就这样吧了!
然后officer就拿一张白卡给我说等护照来时
把这张卡那给快递员看就好
这就表示说
我申请到美国签证啦!

之前原本是说要是新山的快递公司拿回我的护照的
因为大使馆取消了邮寄的服务
可是没想到后来又说可以了
所以我就决定以邮寄的方式来拿回我的护照
大概下星期三或四就能寄到我家了
而且我还不需要自付邮寄费呢~
我想那当然啦!
申请签证就要RM448
他们应该不会跟我们计较那少少的邮寄费吧!

之后我们就去保安室拿回我们的物品及身份证咯~

接下来就去到OOTB位于Wisma Central的办公室咯!
在那会有一个小小的Pre-departure Orientation
可这小小的Orientation也花费了将近三个小时多呢~
Orientation上,Shen就跟我们讲解一些行前准备,推荐行程等咯~
然后我们也询问了一些问题让她替我们解惑咯~
Shen也会问我们打算几时出发咯!
我们原以为五号开工
那就必须在二月尾就飞去了。
可是Shen说不需要。
我们可以三号飞去洛杉矶先
在那过一夜
并在那采买一些必需品如羽绒衣,工作鞋,手机,美国号码等。
因为Shen说在那买会比在这里买便宜很多
然后隔天一早在搭巴士去到Visalia的巴士站等待公司巴士来接送我们进国家公园

现在就只需准备行李及采买一些必需品如Milo(那里好像没有),lotion,shampoo,行李箱等咯~
然后就等着飞去美国啦~

US, I am coming soon!!!
Wait for m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