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邀稿或廠商合作,請來信sally_0924@hotmail.com或私密留言洽詢!

Advertlets.com

Sunday, July 27, 2014

【生活】捨棄台大 投向交大

話說我今年申請了五間台灣大學都成功了
之後就是考慮該去哪一間就讀

首先就淘汰名聲不夠響亮的
那就是嘉大,中正及中央啦~
儘管這三間都有提供不同程度的獎學金

再來就是在台大與交大之間做抉擇了
畢竟這兩間名聲都很響亮
很多人是說去台大比較好
因為名氣大
而且是台灣第一學府
但是我沒有成功申請到獎學金

而交大的名聲雖然不如台大響亮
但卻也是台灣數一數二的大學
而且是著名的工科大學
此外我也成功申請到獎學金

其實我是很想去台大的
因為
台大位於台北
地理環境佳
想去哪裡都很方便
而且生活機能也比較好
台大感覺福利比較好
生活應該可以過得很精彩
還有想打工也比較容易

但就是因為沒有申請到獎學金
所以才捨其他
而選擇交大

交大呢?
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就是地理環境不是很好
交大位於新竹
生活機能不是很方便
講白點就是要出門一定要有機車或汽車
單車可能要騎很久
福利應該還好
感覺交大的生活會比較宅
打工的話應該有一定的困難

但這些都只是我的臆測
都是聽取他人的說法而總結出來的
實際情況如何我是不知道
要等到我親身歷境了才曉得

我不知道我之後會不會後悔我放棄了台大而去交大
但是現在想後悔也來不及了
因為我已經申請好簽證了
也即將於9月2號飛往台灣了

我希望我在交大的求學生活會過得很精彩
也希望能夠遇到一個不錯的指導老師
也希望我能夠在兩年內如期畢業

總之
加油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