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邀稿或廠商合作,請來信sally_0924@hotmail.com或私密留言洽詢!

Advertlets.com

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生活】近況分享

哈哈哈~
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
一方面前陣子忙著準備出國留學事宜
另一方面是忙著適應新生活

我終於來到台灣留學了
我的心情真是錯綜複雜呢
一方面我終於實現我出國留學的夢想了
再來是終於來到我心心想念的國家 —— 台灣
然後離開家人獨身一人來到陌生的國度生活

不過沒關係
我很堅強的
我能克服這些的

啊~~~~~
好久沒寫部落格
有點生疏了
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呢

就先說說我對台灣的印象好了
首先我原以為台灣不會那麼熱
感覺就是天氣涼涼的
沒想到真的是好熱
平均每天的氣溫大約有36度以上
比馬來西亞還熱
熱到令人無法忍受
熱到全身黏黏的
好噁心啊!

再來就是國立交通大學
就是我的學校啦!
這裡的國際事務處的服務態度實在是太慢了
之前還說大概10天就能拿到居留證和學生證
可是已經三個星期過去了
都還沒有拿到

結果也導致我們都不能去郵局開儲蓄戶口
也不能去申請一些百貨公司的會員卡
也不能買東西享有折扣
也不能上網買東西
總之就是好多事都不能做

之後再說說台灣的教學方法
他們有英語授課也有華語授課
但是共同點就是教學課本是英文版本的
但有些教學課本還會額外再出華文版本的
所以有些台灣學生就會去買華文版本的
所以基本上學習上還好

不過有一點不能適應的就是
教授的英文發音真的很不准確
老是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然後還有老是說這些你們大學就學過了
拜託
請體諒一些我們這些國際學生
不一定我們大學的時候都有學過這些理論或知識

現在就來說說台灣的食物好了
台灣的食物偏甜
真的很甜
然後他們都是三菜一肉的
強調飲食均衡
而且食物都蠻貴的
一個便當要價大約新台幣55 ~ 75之間

其實我覺得台灣的物價蠻高的
一粒富士蘋果竟然要價新台幣40
一個蔥抓餅竟然要價新台幣20
一條100g的Sensodyne牙膏竟然要價新台幣200多
真的是超級貴的

而且我還發現到一件事情
我是不清楚只有新竹市這樣
還是全台灣都是這樣
就是洗髮水沐浴露之類的清潔用品都是大瓶裝的
都找不到325ml小瓶裝和中瓶裝的清潔用品
真的很奇怪啊!

比如地板清潔劑
他們都是賣2L的
都找不到1L以下的

我不了解為什麼會這樣?
真的是搞不懂!

以上就是目前我在台灣生活的近況分享啦!
之後會在定期分享我在台灣的生活
那麼
下回見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