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邀稿或廠商合作,請來信sally_0924@hotmail.com或私密留言洽詢!

Advertlets.com

Saturday, July 19, 2014

【生活】學習夢想

在中學時期
就一直想著我大學的時候
想去外國讀書
我想去MIT、哈佛、劍橋、牛津、耶魯等知名大學讀書
根本就完全沒有考慮到經濟問題
就只想著我要去全世界知名的大學讀書

等到畢業了
開始上網搜尋資料
才發現到
去外國讀書
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首先
要先考托福或雅思
就是要符合各大學的最低英文能力要求

之後就要申請
申請費也不便宜
再來就要考慮很多事情

學費也不便宜
父母也不同意我去國外讀書

在許多阻礙下
就這樣我放棄了去國外就讀的念頭
所以就乖乖的去申請本地大學
結果却一一槓龜了

之後就想著去私立大學吧!
好不容易申請到獎學金了
可是沒想到就因為一時的耳根子軟
聽信了一位講師的天花亂墜的話
就轉系去另外一個科系 - 網絡電腦
結果就是學習困難
根本就搞不懂
導致考試不及格

之後就跟父母商量
說我還是回去讀工程好了
結果就辦退學

但是沒想到我要去工程的大學
要等到六月才開課
也等太久了
後來就左思右想的
決定還是回去原來的大學就讀
不過是讀多媒體電腦
就想著可不可以去上訴保留獎學金
但是沒想到那麼的不近人情
說不可以

結果就是要自費讀書啦!
還要跟政府借貸啦!
導致我現在是扛債的情況

後來就想著既然我大學不能去國外讀書
不如就申請交換學生吧!
可是等我獲知可以申請交換學生時
已經是最後一年了
而且我也沒有勇氣去申請
就這樣錯過了

現在就看著表弟妹們一一去台灣留學
我就想著我要再去讀書
然後就想著既然大學不能去國外讀
那麼現在讀碩士我就去國外讀

可是查了資料後
發現就算是去英國或美國等國家讀碩士
學費也不便宜
而且有些大學沒有提供獎學金給國際學生
都是要自費的
雖然說碩士只需要讀一年
但也是很大一筆的開銷
我的經濟狀況實在無法負擔這一筆開銷

後來就想著既然表弟妹們都在台灣讀書
我就上網搜尋一下台灣的大學
而且也聽一些人說台灣的學費比較便宜
後來查了一下
果然還真便宜
比起英系國家確實是便宜很多
剛好我也很喜歡台灣
所以就申請去台灣讀書

如今我終於如願了
我申請到台灣的大學了
而且幸運的是我也申請到獎學金
即將在來臨的九月飛往台灣讀書啦!
重新當起學生啦!

但是同時的我也感到不安
不安的是即將孤身一人去讀書
不安的是教學媒介是華文
怕不適應

總之有好多的不安
但是我希望我能夠一一的克服
我會努力讀書的
以保持我能夠每學期都拿到獎學金

然後我也希望能夠彌補我的遺憾
希望能夠過一個快樂又多姿多彩的大學生活
畢竟之前的大學生活過得太單調乏味了
根本就沒有參加任何社團活動
實在不像一個大學生
也希望之前大學時不敢去申請出國當交換學生
現在能夠勇敢的踏出那一步
希望我這次的能夠考取不錯的成績
以第一級畢業
畢竟大學的時候過得太懶散
所以畢業成績我不是很滿意
我會加油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