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邀稿或廠商合作,請來信sally_0924@hotmail.com或私密留言洽詢!

Advertlets.com

Saturday, June 28, 2014

【生活】最後決定

話說從去年開始
我就決定要去再深造
然後就開始上網搜尋資料

發現到要是去歐美國家留學的話
學費貴之外
生活費也很貴
我負擔不起

而且申請獎學金的條件也太苛刻了
幾乎都要First class才可以
而且有些學校還不開放獎學金給國際學生

算一算
要是去歐美讀書
至少要有差不多10萬以上才可以

然後就搜尋亞洲國家的大學
日本韓國就不考慮了
因為我不會日語或韓語

中國也不考慮
因為對中國的印像不是很好
而且好多地震哦!

然後就想香港澳門吧!
但是都沒有我想讀的科系

後來就想到台灣了
嗯~
台灣是有我想讀的科系
而且一直以來
我都很嚮往著去台灣
然後台灣的學費也比較便宜
而且聽說獎學金也比較容易申請
因此就決定去台灣留學啦!

之後就積極搜尋資料啦!
後來就發現到有六間大學的科系我還蠻中意的
但是遲遲選不出該申請哪一間
又擔心只申請一間的話
要是沒有申請到不是又要再等多一年嗎?
所以就想著不如索性就全部都申請吧
到時候再看申請到哪一間
然後給的獎學金有比較好
就去那一間就讀吧!

但是到最後我只申請五間
分別是
- 國立台灣大學 資訊網絡與多媒體研究所
- 國立中央大學 資訊管理研究所
- 國立中正大學 資訊工程研究所
- 國立嘉義大學 資訊工程研究所
- 國立交通大學 多媒體工程研究所

然後最後沒有申請的大學是
銘傳大學 資訊傳播研究所

為什麼最後沒有去申請呢?
第一、 開放申請的時間太遲了
第二、跟台大一樣需要報名費
第三、私立學校,貴死了
第四、懶惰去申請了
第五、國際郵費好貴哦!

因為我之前那幾間學校都是直接托我的表弟妹幫我把申請文件拿去交的
剛好其中兩間大學是我表弟們正在就讀的大學
所以省郵費
然後還有另外三間也是托他們幫我帶到台灣再寄出
這樣幫我省了很多郵費

然後等了兩三個月
申請結果終於紛紛揭曉了

很幸運的是
我申請的五間大學都被錄取了
但是煩惱就來了
我該去哪一間呢?

- 國立台灣大學 資訊網絡與多媒體研究所 (沒有申請到獎學金,所以要自費,就考慮不去了)
- 國立中央大學 資訊管理研究所 (申請到獎學金了,但最後決定不去)
- 國立中正大學 資訊工程研究所 (還不知道有沒有申請到獎學金,但因為太遠了,所以也不考慮不去了)
- 國立嘉義大學 資訊工程研究所 (只有免學雜費,要自己負擔學分費,住宿費等,太不划算了,所以也考慮不去)
- 國立交通大學 多媒體工程研究所 (申請到獎學金,只需負擔住宿費,網絡費等,負擔比較輕,而且名氣不錯,所以決定去了)

終於我想我做了最後決定
希望我不會後悔做出這個抉擇

那就是
我決定去國立交通大學就讀了
為什麼呢?

其實之間我有徵詢過很多人的意見
多數人都建議我去台大
因為台大名氣大,而且資源多
但是沒有獎學金
又是在台北
其實消費真的很高
對我來說是一個沉重的負擔
所以就不去了

然後他們就說去交大
畢竟交大是著名的理工科大學
所以在IT這一方面是很強的
缺點就是地理環境不是很好

他們都會說要選學校
首先就先考慮台清交成
就是台大,清華大學,交通大學,成功大學
這四間的名氣最大而且資源最多
然後中字輩的大學就不考慮了
因為名氣不夠大,資源也不會很多

後來我還是有找學長姐及交大的學生問問了交大的狀況等之類的問題
我就整理出一下幾個論點
一、交大理工科很強
二、靠近新竹科學園區
三、重理論
四、交通不便利
五、網速很快
六、宿舍有點老舊
七、靠近清華夜市
八、去台北搭巴士只要一個小時
九、外籍生獎學金滿容易申請

以上幾個論點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那就要等我去了之後才能證實了

我希望我不會後悔做出這樣的決定
也希望我在交大的學生生活能過得很充實及愉快

目前我已經開始在上網搜尋機票了
希望找到廉價機票

其實我是預計早一個星期去台灣
一、 我想去看展覽
二、適應環境,怕會水土不服
三、整理並採購必需品
四、熟悉環境,至少要了解交通

總之,加油咯~
我很期待啊!
我會努力讀書的
我希望到時候有機會申請到獎學金然後去當交換學生

其實我之前在讀大學時就很想去當交換學生
但一直不敢去付諸行動
希望這次我能如願以償
我也好想去體驗歐美大學的生活的!

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