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邀稿或廠商合作,請來信sally_0924@hotmail.com或私密留言洽詢!

Advertlets.com

Monday, June 16, 2014

【生活】煩心事

好久沒來更新了
自從有了正職之後就沒空來寫部落格
剛好最近有一間煩心事
今天就以文字來發洩一下吧

話說年初我忙著申請台灣的研究所
而且一次過申請五間
增加中選率
也不知怎麼搞的
今年的運勢特別旺
除了一間將在這星期公佈申請結果外
其他四間都申請到了

對我來說著應該是件好事
為何我還會感到煩心呢?

煩就煩在我不知該選擇哪一間?

首先先說說我申請到哪間大學及科系吧!
還有提供的優惠

一、國立台灣大學 資訊網絡與多媒體研究所 (沒有申請到獎學金)
二、國立嘉義大學 資訊工程研究所 (免雜費)
三、國立交通大學 多媒體工程研究所 (免學雜費,每個月新台幣一萬,長達一學期)
四、國立中正大學 資訊工程研究所 (還為揭曉獎學金申請結果)

目前看來
國立交通大學 (簡稱交大)提供的優惠是最好的
但是位於新竹市
據說交通不是很便利
就好比說英迪大學的地理環境這樣
但是又比英迪大學好一點
但是學校宿舍真的不敢恭維
要是在外租屋
又怕交通不方便
而且租金好貴啊!
據說交大是工科大學
專注於學術研究
如果是有心作研究並期盼在國際期刊上發表一些論文研究的話
交大是不錯的選擇

另外就是台大了
雖然沒有申請到獎學金
但是他是第一學府
然後生活機能超好
交通便利
俱有國際思維
房租在可接受範圍內
但是就是競爭壓力大
外來誘惑多
但卻可以真正體驗到臺灣生活

目前我想我已經放棄嘉大和中正大學了
就祇考慮交大與台大
一個是工科型大學
另一個則是綜合型大學
一個比較偏鄉下
而另一個則偏都市

好煩惱哦!
我到底該選哪一間?
兩間提供的課程我都很有興趣
我到底該怎麼辦?
另外難道要屈服於現實的殘酷下選擇去交大嗎?
因為經濟壓路比較不那麼沉重

我現在真的很苦惱啊!
苦惱到每天都失眠啊!
我到底該怎麼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