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邀稿或廠商合作,請來信sally_0924@hotmail.com或私密留言洽詢!

Advertlets.com

Tuesday, March 25, 2014

【健康】電腦輻射

身為一個每天都一定會使用電腦的人來說
輻射這是無可避免的事
我是讀電腦的
我的吃飯工具就是電腦
沒有電腦
我要如何賺錢啊!

但是可想而知
我每天會接受到的輻射有很多
也因此在長期接觸電腦的情況之下
也為我的身體帶來了一些影響

比如常常感到腰酸背痛
身體抵抗力越來越弱
精神常常無法集中

往往電腦所散發出的輻射電波常常被人們給忽視
但是根據國際MPRII防輻射安全規定
在50cm距離內必需25V/m的輻射曝露量
而大家可知道電腦發出的輻射量到底有多少嗎?

就讓我來告訴你
- 鍵盤 1000V/m
- 鼠標 450V/m
- 熒幕 218V/m
- 主機 170V/m
- Notebook 2500V/m

哇!
這樣算一算
我每天接收到的輻射量大概4338V/m
超多的!

而且每天连续八小时电脑辐射对视网膜的伤害相当于正午直视太阳一秒钟
由于眼睛属于人体对电磁辐射的敏感器官
过高的电磁辐射污染严重损害我们的视觉系统并引起白内障等疾病

哎呀!
上次去做眼鏡時忘記問看看我的眼鏡到底有沒有防輻射啊?
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辐射出的电磁辐射
人体一旦吸收过量会在没有感觉的状态下
使身体深部组织发热
产生不良效应
导致使用者头痛、注意力不集中、疲劳、情绪不稳、新陈代谢失调、细胞突变

哎呀!
怪不得我老是感覺頭痛
然後又感覺到注意力漸漸不集中了
也常常感覺到疲勞
無論怎麼睡都睡不夠
而且我想也因此影響到了我的新陳代謝了
害我皮膚變得好糟糕哦!

哎呀!
應該儘早採取一些措施避免吸收太多的輻射


方法一
在電腦旁放置幾盆仙人掌,可以有效地吸收輻射



方法二
每天早上喝2至3杯綠茶和吃一個橘子。
茶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
被人體吸收後就能迅速轉化為維生素A
維生素A不但能合成視紫紅質
還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東西更清楚
因此綠茶不但能消除電腦輻射的危害
還能保護和提高視力


如果不習慣喝綠茶
菊花茶同樣也能起著抵抗電腦輻射和調節身體功能的作用
此外螺旋藻或沙棘油也具有抗輻射作用

方法三
室內不要放置閒雜金屬物品
以免形成電磁波的再次發射
使用電腦時要調整好屏幕的亮度
一般來說
屏幕亮度越大
電腦輻射越強
反之越小
不過也不能調得太暗
以免因亮度太小而影響結果
且易造成眼睛疲勞

方法四
電腦擺放的位置很重要
盡量別讓電腦熒幕的背面朝著有人的地方
因為電腦輻射最強的是背面
其次為左右兩側
屏幕的正面反而輻射最弱
以能看清楚字為準
至少也要50厘米到75厘米的距離
這樣可以減少電腦輻射的傷害

方法五
注意室內要通風
科學研究證實
電腦的屏幕能產生一種叫溴化二苯並呋喃的致癌物質
所以放置電腦的房間最好能安裝換氣扇
倘若沒有
上網尤其要注意通風




方法六
注意酌情多吃一些胡蘿蔔、豆芽、西紅柿、瘦肉、動物肝等富含維生素A、C和蛋白質的食物


方法七
經常在電腦前工作的人常會覺得眼睛乾澀疼痛
所以在電腦前放幾隻香蕉很有必要
香蕉中的鉀可幫助人體排出多餘的鹽分
讓身體達到鉀鈉平衡
緩解眼睛的不適症狀
此外香蕉中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
當人體缺乏這種物質時
眼睛就會變得疼痛、乾澀、眼珠天光、失水少神
多吃香蕉不僅可減輕這些症狀
還可在一定的程度上緩解眼睛疲勞
避免眼睛過早衰老

看來要想活得久一點
就要吃的健康點
做多一點防護措施
接下來

下一篇將會為大家推薦幾道健康防電腦輻射食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