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邀稿或廠商合作,請來信sally_0924@hotmail.com或私密留言洽詢!

Advertlets.com

Wednesday, May 8, 2013

【生活】现况2

毕业至今
也差不多1年半了吧~

我一毕业我就窝在家里好长一段时间
之后还跑去美国打工渡假长达5个月
回来了之后
又继续窝在家几个月

直到去年10月时
接了一份freelance的网站设计
但是做着做着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完成
一方面是客户一直没有把齐全的资料交给我
一方面是技术上遇到问题
现在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完全无回应了
该不会她另找人帮他做了吧?

然后再今年3月时又找到一份freelance的photo edit的工作
就是帮某个本地的网购网站编辑与修改图片
这是一份还算稳定的工作吧!
希望能够合作愉快!

之前本来一直找不到工作
并不是我不积极去找工
起先我申请了很多公司
也有找我去面试
但结果都是不如所望
不是觉得我没有经验,就是说我没有交通很麻烦
要不是开出的薪金过于低
之后就想不要把目标都放在大城市如吉隆坡,新山,新加坡等地方

我就把目标转向我家乡的公司
一方面不用烦恼食衣住行
另一方面薪水只要在2千以内或1千5以内都很不错
这样可以省开销
也可以去支付一些债务如PTPTN
也还可以存钱

但没想到
虽然家乡这有很多跟我所学相关的公司
但也是认为我没有经验,或没有交通而拒绝我
没有交通是指我没有自己的交通工具如汽车或摩托车
结果也是一直被拒绝

心灰意冷之下
就想着再去深造吧!
去读书吧!
我还是比较适合沉浸在书香的世界里
我不适合生存在这残酷现实的工作世界里
所以就着手申请学校了

美国等西方的国家
都不列入考虑范围内
一是太远了
二是太贵了
三是我想我的成绩不够好到申请得到奖学金
所以就把目标锁定在台湾了
一是比较近
二是学费低
三是我想我应该能申请到奖学金
四是我很喜欢台湾
五是台湾临近很多国家如香港,澳门,日本,韩国等国家,方便旅行

因此决定是不错的求学国家
之后就是申请学校
由于时间紧迫
并没有很多时间去寻找学校
所以就只申请一间学校 - 台湾国立艺术大学
如果今年申请不到的话
就明年再申请吧!~
那么我的目标就是台湾国立艺术大学,台北艺术大学等

总之现在的我是一位freelance的Photo Editor
而且之后老板可能还要聘请我当线上客服人员
这样就能多一份收入
就趁我在去台湾读书前
赚多一点钱吧!
到时才能去台湾快乐的环岛旅行~
啦啦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