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邀稿或廠商合作,請來信sally_0924@hotmail.com或私密留言洽詢!

Advertlets.com

Sunday, August 15, 2010

吃力不讨好

我即将去度假
因为是去海岛,
所以要买防嗮油。
朋友就叫我帮忙买,
可以share。

但,
我妈妈叫我不要帮他们买。
因为怕他们不会还我钱。
为什么?
因为我常常帮朋友买东西,
然后往往是到最后,
他们会说他们没有叫我买,
不然就是不还我钱。

他们会说没有散钱,
等有散钱了再还我,
但之后就彻底忘了这件事。
然后我就要自己承担那笔钱了。

这次,
朋友也叫我帮他们买防嗮油。
但,
我妈叫我不要帮他们买。
说怕他们到时没有还我钱。

然后,
我个性又很胆小,
我不会主动去跟朋友讨钱。
因为怕会伤害到友情。

常常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
我妈说他们要是要,
就叫他们自己去买。

但,
我却说不出口。
因为已经答应他们要帮他们买了。

而且,
一瓶防嗮油还不便宜。
要RM26.88.

要是我买了四瓶,
然后到时他们不还我钱。
我就损失了差不多一百块。
而且我平时也不用防嗮油的。
那些就会浪费掉了。

所以,
真的希望他们到时会还我钱。
我最多也只能买两瓶。

5 comments:

little.cass said...

先跟他们收钱吧!
这是常识哦~
他们要你帮忙买东西,理所当然的,
也要先给你钱~
要不然你怎么会有那么多钱来买东西呢?
这也是一种约定/道理^^

我想你跟他们先收钱会比较好噢!
不可以胆小哦!会被人欺负的~
这是世界上每个人都懂的道理,
他们不可能不给~
跟他们说你没那么多钱~

Devil Vergil's Blogs said...

也不能这样说啦。。。
看那些朋友值不值得你为他们牺牲百多块咯。。。
如果真的·不还你钱那么他们的人格也就百多块罢了。。。
啊我常常都借了就马上还你啊。。。
不是每个人都是这样的啦。。。

sally said...

也对啦~
不过到最后,
我还是没有帮他们买。
因为Eugence说他刚好要去买,
所以就顺便帮忙买咯~
可是到最后,
他们买了那么多罐,
结果一罐也用不完。
超浪费的~
他们太贪心了啦~
一直怕不够,
就买多多.
结果还是没有用那么多.

little.cass said...

哈哈,防晒油一罐可是很难用完的~
如果真要防晒,每隔两个小时要擦一次呢!
我想男生们绝对没有这个耐心 XD
真浪费~
你们买什么牌子的呢?
方便的话,拍照给我看好吗?
因为我最近也想买防晒油^^

sally said...

有。你去我的facebook的album看。我有拍下来。